普陀环卫奋力迎击台风“灿都”

2021-09-16 08∶09 来源: 普陀绿容

  从9月12日起,面对台风“灿都”肆虐,普陀环卫严阵以待、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好台风“灿都”的各项准备工作,紧盯防台防汛薄弱环节,压实工作职责,提前部署工作,确保各项应急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防台刻不容缓,提前缜密部署。9月12日,市防汛指挥部发布台风“灿都”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启动全市防汛防台四级相应。普陀环卫立刻启动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在保证日常环境卫生质量的情况下,加强道路下水口清理,确保汛期道路排水通畅和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晚上,区绿化市容局来到区环卫企业了解防台防汛部署,并指导台风“灿都”期间生活垃圾物流处置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13日,“灿都”对上海的影响明显增强,早上8点,区环卫企业召开“灿都”防御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各单位合理调配防汛防台应急人员,保持日常工作常态化的同时,注意行车及作业安全事项。各分公司、子公司迅速部署,要求全体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必须到位,行动上要全面精准;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找准薄弱环节、及时完成整改,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防御举措。
  正面迎击台风,奋战抗台一线。暴风骤雨如约而至,普陀环卫迎难而上。环卫企业班子成员带队对各作业场地、办公场所、职工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安全生产。一线职工加快对居民小区装修垃圾及生活垃圾的清运,提高定时定点收运频率。这群“台风中的逆行者”默默奋战在风雨一线,第一时间做好雨前排水口畅通、及时清理断枝残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保障工作。
  台风未走,道路整治已开始。14日,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已将防台防汛级别降低为三级响应,台风虽然未走,一线环卫工人却已忙碌在各条道路上,对风雨刮落的树叶垃圾进行清理,对人行道进行冲洗。为了迎接明天中小学生重回校园,环卫工人还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整治。
  据最新的气象预报,台风“灿都”和上海“擦肩而过”,但大风大雨影响仍在持续。普陀环卫将持续密切关注“灿都”台风动向,严阵以待,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保障工作,确保普陀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