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全力推进“一路一树”建设11年累计创建33条市级林荫道

2021-09-14 08∶09 来源: 普陀绿容

  近年以来,普陀区全力推进“一路一树”建设,精选各类色叶树种,营造绿彩相融、花色相间的“一街一景”的格局。
  2021年,全区新创建8条市级林荫道,辖区内林荫道总数达到33条,总长超过26830米,创建数量与浦东新区并列首位,位居中心城区创建道路数量第一。
  在相关工作推进过程中,普陀区行道树养护队秉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巩固悬铃木精细化养护技术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对各类色叶树种实施精细化管理,使得行道树修剪养护、病虫害防治、施肥等全流程养护作业都能得到精准把控。在33条已创建的林荫道中,除26条悬铃木林荫道以外,还成功创建了臭椿、榉树、榔榆、栾树、珊瑚朴、香樟、重阳木等7条其他树种林荫道。
  经过11年的精心打造,普陀区已逐步实现林荫道“连线成片”,形成了曹杨新村区域等林荫片区,将林荫道的生态功能效益进一步辐射扩大。接下来,区行道树养护队将继续致力于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当好“行道树小卫士”,为广大市民呵护好“会呼吸、有生命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