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环卫3小时排除一起道路污泥撒落事故

2021-09-08 08∶09 来源: 普陀绿容

 

  9月4日下午2时许,普环公司冲洗车驾驶员姜营在作业行驶到长寿路近叶家宅路口时,发现道路上有大量土方污泥洒落,污染面积200多平方米,延绵近百米,跨越三根车道,来往车辆纷纷减速慢行避让,导致该路段交通明显拥堵。
  见状后,姜营立即致电班组,并将多方位拍摄了现场照片传至微信工作群。环卫企业立刻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调度长寿块10名职工、2辆高压冲洗车抵达现场。在事故现场,环卫工人一边配合交警引导交通,一边使用铁锹快速把路面淤泥归集到三轮车里。清理完淤泥后,环卫工人使用冲洗车对路面进行冲洗,并采取“人机配合”的作业方式,快速冲刷道路。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清理、冲洗作业、精细化整治,应急人员将该污染路段全部清理完毕,将道路恢复了它原本的面貌,同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道路车辆通行安全。由于反应迅速,措施及时到位,这次突发事件未造成道路更大面积的污染。据初步统计,环卫工人使用三轮车共运走了1吨多淤泥。
  目前,区废弃物管理所锁定了肇事单位。接下来,城管部门将对该单位进行约谈并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