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智创TOP绿色生态空间再升级

2021-07-22 08∶07 来源: 普陀绿容

  近日,智创TOP A区(605项目)周边道路绿化新建工程又有新动态。根据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发布的最新规划,A区金昌路侧及真南路、祁连山路侧将建设生态防护绿地和公共绿地;同时,普陀区规划资源局草案中,D区(606项目)在真南路侧、金昌路侧分别设计了连接中央公园与防护绿地的绿带。A区内外绿廊、D区绿地周界塑造的生态办公空间,将铺开智创TOP缎带式城市客厅的全新延展面,标志性天际线的形象显示度再次升级!
  生态“纽带”延展城市客厅区域影响力
  普陀区桃浦智创城作为中外环区间内打造城市活力区和产业转型区的重要承载地,以桃浦中央绿地城市公园设计,与环抱绿地高质量建设的智创TOP,共同树立起软硬实力兼修的绿色城区典范。
  A、D区两块商办地块作为桃浦中央绿地的行径终点,担当智创TOP南端地标型城市客厅的重要形象标杆。去年,区发改委通过了乐创路(敦煌南路~方渠路)工程方案,为地块间开辟了生态通道。今年,两地块周界将建立绿地、公园及区域的生态“纽带”,城市客厅的功能辐射面、景观延展面将扩大。东西向来看,依傍真南路、沪宁铁路建立生态防护绿地,打造G2入城口活力创新廊道的标志风景;南北向来看,A区东侧祁连山路公共绿化用地将设置公交枢纽,毗邻D区西侧建设的敦煌南路(金昌路~真南路)道路及景观工程,将综合构建西部外环高速、南部沪宁铁路及未来岛片区、东部东拓区和北部中央公园生态一体化融合态势。
  绿色“缎带”强化品质办公环境底色
  A区作为组成桃浦绿色生态城区标志性天际线的重要门户,在内外绿廊的日渐密织下,正呈现“宜创宜业”特色愈发鲜明的生态商办空间。目前,沿乐创路两侧的中心广场是内部绿廊的布局核心,乐创路北侧毗邻7#楼的下沉广场正在建设中,南侧正对4#楼的旱喷广场形态初显:9#、10#楼绿植屋面随台阶上升,与旱喷场地及楼宇周边的树木呼应,在沿弧形幕墙勾勒的小尺度步行路线中,营造绿意错落起伏的多层次生态景致。正在进行绿色屋顶铺装的2#、3#楼展露外部绿廊风采,遍布屋顶、道路的绿色元素,随建筑断续延绵的外部形态,形成向D区不断延展、联系北侧B区及中央公园的绿色“缎带”。
  城市面貌持续升级的7×24小时高活力产城空间,为智创TOP高质量营商环境注入不竭动力。截至六月,A区一期景观绿化已完工,正加快推进商业运营和周边配套落位,为即将入驻企业打造优质商办综合空间。B区中以(上海)创新园在绿荫葱茏中萌发,在智慧园区高活力功能和日益活跃的创新创业产业共同赋能下,已成为区域招商和形象展示的“金字招牌”。
  智创TOP不断出形象、出效益,助推区域大招商、招大商。绿色城市客厅将成为桃浦生态活力引擎和蓝网绿脉的重要节点,以“产城深度融合、低碳绿色生态、城市设计人性化”的理念拉亮区域转型发展靓丽成色,塑造可阅读的建筑载体、可观赏的生态表情、可期待的产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