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园林企业积极推进绿化建设为美丽普陀添彩增靓

2021-07-20 08∶07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区园林企业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区委党校改扩建、沪西工人半日学校、锦绣里等一批高品质绿化项目完成建设,用实际行动为百姓创造优美的绿化环境。
  区委党校改扩建工程绿化总面积为6552.64平方米,分室外总体及三楼、四楼、八楼三个屋顶景观花园。施工期间,园林工人采取新工艺、新思路,优化施工方案、调整苗木配置、合理安排机械,克服了项目工期紧、没有施工面、创城巩卫、梅雨高温等重重考验,仅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并得到了校方、业主等各方面的高度肯定。
  沪西工人半日学校点位于锦绣里西苏州河路段,是早期共产党人在建党过程中创办的第一所工人学校,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园林工人针对绿植较少的现状,采取以绿色、庄重的刚竹、珊瑚等朴素植物,加上红色小灌木及草花,烘托建党100周年氛围。施工过程中,园林工人连夜突击、不惧挑战、迎难而上,耗时20天,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确保揭幕活动顺利进行。
  锦绣里项目位于内环苏州河畔黄金地段,地处安远路及昌化路交汇处,绿化总面积1.55万平方米,包含土方造型、绿化种植、硬质铺装、景观灯光、园林水景等建设内容,在社区地块中打造出现代幕墙高层与仿石库门外立面效果的多层住宅两种建筑风格区块,把绿色节能、自然生态、智能科技的理念融入其中。园林工人精心挑选特大早樱、造型鸡爪槭等树王级苗木,从起挖、运输、种植到后期的养护,都安排经验丰富的老法师坐镇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