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环卫不畏酷暑奋战高温受到市民表扬

2021-07-14 08∶07 来源: 普陀绿容


  烈日炎炎似火烧,环卫工人热情高。出梅入伏,申城高温预警连连高挂,普陀环卫不畏酷暑、连日奋战。他们战高温、斗酷暑,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和实际行动,让普陀城区路更靓、水更清、景更美。
  清运班组主动跨前提效能。普环二分公司清运班组长吴林成负责分公司辖区内191个小区的三大件垃圾(建筑垃圾、绿化垃圾、大件垃圾)清运管理工作。他团结带领班员加班加点地坚守在岗位第一线,通过调整作业时间、优化作业模式,不断提升清运效能。出车前,吴林成对各小区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区分,优先处理占道影响明显等居民诉求强烈的任务;作业时,他主动与物业提前沟通,遇到挡住道路的助动车、杂物等,就和班员们一起动手搬走。环卫工人的辛勤劳作,为居民解决最关心、最实际的困难,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表扬。
  粪便班组齐心协力克难题。日前,普环三分公司粪便清运班组接待求助:真北路铜川路附近某饭店需要进行清粪作业。该饭店客流量大,开业至今从未进行过清粪作业;且粪坑设在室内,作业难度可想而知。对此,粪便清运班组成立专项工作组,由班长鲁顺齐和业务骨干马明友前往现场踏勘,与饭店负责人共同商定了从边门包厢接管作业的方案,避免影响客人到店正常用餐。确认作业方案后,班长鲁顺齐迅速调配作业车辆和人员,跟车工王广洋、徐德权、周德同合力将加长管扣紧接好,把接口处严密包扎。高温天里,又闷又热,作业人员很快就大汗淋漓。大家默默坚守岗位,你按住接口,我用力捣粪,他照看车辆液位。经过半小时的奋战,清坑任务顺利完成。饭店负责人在一旁为环卫工人竖起了大拇指。
  河道班组烈日漂流斗酷暑。对河道班组来说,每年分夏天是辛苦的。阳光照射水面,反射到人脸上,船上的温度反而比岸边更高。环卫工人身穿长袖长裤有效避免了晒伤,但闷出来的汗水也浸透了披在身上的救生衣。在炎热的天气里,漂浮的垃圾极易发臭,绿萍等水生植物迅猛繁殖。河道班组的环卫工人们一边晒着“日光浴”,一边灵巧地挥动着长长的打捞竿,动作熟练地把河面上的绿萍、水草和垃圾一一打捞进“船肚”。他们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们的身影就是普陀河道上最靓丽的身影。
  清道班组千方百计寻失主。除了高标准完成好日常的道路保洁任务,环卫工人还想方设法找寻失主…一天上午,普环一分公司长寿块清道工人陈寿轮在马路上叫住了正在巡路的班长施纯丽。原来,环卫工人捡到了一个文件袋。施班长打开文件袋,发现袋内有两张15万元的存款凭证、四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却找不到失主的任何联系方式。施班长灵机一动,拨打了银行的客服热线,并在银行客服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失主。当天下午16点左右,失主如约来到长寿块道班房,激动地握住环卫工人的手,连声说道:“真是遇到好人了,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