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开启垃圾分类“咬尾”互查

2021-06-11 08∶06 来源: 普陀绿容


  近日,普陀区有一支神秘小分队出现在各个街镇道路、商业中心。你知道他们是谁吗?他们就是由区绿化市容局、区时尚办专班、街镇有关人员组成的垃圾分类工作互查互督 “咬尾”检查组。
  区时尚办为切实提高分类实效,聚焦重点居住区和重点道路沿街商铺,牵头指导街镇进一步优化居村党建引领“1+3+X”工作机制开展垃圾治理,组织街镇之间开展每周“咬尾互查”,通过互评比学赶帮,全力以赴消灭不达标小区和差评路段。
  日前,小分队来到石泉路街道、曹杨新村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检查。检查组一行8人实地察看管弄三村、管弄一村等居住区点位以及枣阳路沿街商铺点位并就维持迎检保障机制优化装修垃圾申报等工作与居委干部和保洁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指导。走访过程中宜川路街道详细了解兄弟街镇居村和沿街商铺生活垃圾管理的经验做法,拟结合街道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关键点位管理有效提升区域生活垃圾管理精细化水平。
  小分队赴长征镇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实地察看了真源小区、祥和尊邸等居住区垃圾分类情况并检查千阳南路沿街商铺定时定点工作。检查过程中桃浦镇认真学习长征镇“居村一块牌”“社区点位图”等经验做法,拟因地制宜完善推广。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点位环境质量不高、分类实效较差、标识破损错误等情况,检查组指导保洁人员落实即知即改;针对部分商铺门责管理薄弱的情况,督促环卫企业代为整改并通过“一网统管”平台移送执法部门。
  接下来,普陀区垃圾分类新时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牢牢抓住生活垃圾治理这个“牛鼻子”,将其作为创城、巩卫、垃圾分类达标示范区“三创”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街镇的统筹作用,真正调动街镇管理人员和基层作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通过条块联动、合力攻坚、拔点销项、全面固守,坚决消灭不达标小区和差评路段,打赢这场垃圾治理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