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路街道音乐广场小区多措并举营造“方便市民分”环境

2021-06-07 08∶06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区长寿路街道音乐广场小区坚持党建引领下的“1+3+X”机制,采取多种方式强化日常管理,受到业主的好评。
  一是全面完成撤桶。于2019年6月17日完成楼道撤桶350个。次日,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减量房正式投入使用。通过《倡议书》、电子屏、KT板、专题设摊宣传等方式,深入营造垃圾分类氛围。
  二是优化投放时段。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投放时段,从原先每天早晚各2小时调整为每天5个半小时,即早上7:00-9:00、中午12:00-13:00、晚上18:00-20:30;同时,延长夏令夜间投放时间,满足居民实际需求。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初期,由物业管理人员、居委干部、业委会成员与小区志愿者共同值守,通过楼道巡视、上门宣传等方式,在楼道进行不定时巡视,充分获得业主理解。常态管理阶段,由专职保洁人员负责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减量房环境管理,做好租客、流动人员等极少数重点人群的引导工作;由专人负责小区干垃圾驳运工作,确保不“混装混运”;由小区秩序维护员做好“小包垃圾”巡捡工作,并落实溯源和上门督导工作。
  四是装修垃圾不落地。在小区设置配有电动卷帘门的装修垃圾投放点,清运企业提供专用回收箱,居民产生的装修垃圾由物业短驳直接入箱,最大程度减少扬尘污染。区绿化市容局开发专门小程序,物业在线上提出预约清运申请,清运企业在48小时内完成清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