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公园全力保障第十八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选拔赛

2021-05-28 08∶05 来源: 普陀绿容

  百年征程从头越,百舸争流奋楫先,为宣传和发扬龙舟精神,彰显龙舟文化,5月下旬,普陀区2021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八届中国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选拔赛,以及五芳斋杯2021上海各界青年龙舟赛分上下半天在长风公园银锄湖畔鸣枪开赛。
  此次大赛队伍同往年相比有所增加,上午共计接待63支龙舟队,下午共计接待24支龙舟队。为做好此次龙舟赛事的保障工作,长风公园各部门相互配合,赛前多次召开协调会,公园各部门各司其职,全方位保障为赛事护航。
  比赛前夕,提前做好主席台花卉布置和场地清洁工作;码头职工严格按照赛事要求,准确铺设银锄湖航道,同时做好龙舟的清洁、器材管理等工作,确保浆板、救生衣等摆放到位。比赛当日早上6:30分,参与赛事协助工作的职工早早到岗。保洁人员在公园内各点位定时定岗进行清扫,安保人员承担起赛事的秩序维护和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比赛过程中,码头职工安排参赛队伍有序登舟,指挥调度赛程中途返程的龙舟靠岸;为确保安全,长风公园出动机动救生艇,全程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今年,长风公园还成立了一支由各部门青年主力组成舵手队伍,他们承担起此次的龙舟舵手工作,为参赛队伍保驾护航。
  赛道上,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龙旗,飞驰的龙舟,奋楫争先;赛道旁,长风公园保障人员默默坚守岗位,成为了湖岸边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