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环卫为市民从13吨垃圾里翻出2颗钻戒

2021-05-26 08∶05 来源: 普陀绿容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钻石象征着爱情,然而,名贵的结婚钻戒,却被一对粗心的夫妻弄丢了。
  5月22日晚上,一对夫妇焦急地赶到普环公司真北路压缩站,两人气喘吁吁,见到压缩站管理员急忙解释称,由于自己收拾家务不小心,将装有一对价值数万元的钻戒丢进了垃圾桶,夫妻二人在家中翻箱倒柜也没有找到。在回忆过程中,夫妻想到可能是打扫过程中将钻戒当成了垃圾,由于钻戒价值不菲,不得不求助普环公司帮忙寻找。
  寻找过程可谓一波三折,一开始夫妻二人并不能确定垃圾去向,在小区物业的帮助下,经过调取摄像头后发现丢进垃圾的钻戒已被运往压缩站。
  “不要着急,我来汇报。”
  “现在我们压缩站有一对夫妻丢失数万元的钻戒,请求公司批准暂缓清运垃圾。”
  值班块长王辰华一边安慰夫妻二人,一边接到求助后立刻将详细情况汇报至公司,请求真北路压缩站箱体延期到次日早上再清运,并安排联系清运班保洁员早上将垃圾运送至中转站开箱寻找。
  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日常工作,王辰华专门抽调了8名本应该休息的保洁员冒雨赶来加班,帮助失主寻找戒指。面对已装箱的13吨生活垃圾,王辰华决定先倾倒一半生活垃圾到场地上,分批寻找。
  5月底的上海已入夏,装车打包“闷”了一夜的垃圾落地刹那,一股浓烈刺鼻的味道就在整个场地散开来,现场所有人都面露难色。由于夫妻二人不能确定垃圾袋的颜色,8名敬业的保洁员不顾气味刺鼻,戴好口罩、手套,提着铁锹进入场地分拣。
  面对数以百计的垃圾袋,保洁员们用铁锹慢慢摊开,把垃圾袋破袋分拣寻找。为提高分拣效率,快速帮助失主找寻到丢失的钻戒,王辰华将垃圾袋分门别类,将装有树枝树叶的袋子直接丢在一边,将装有生活垃圾的袋子逐一检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将近2小时不间断地寻找,在箱体所有垃圾都被倾倒出来后,普环公司的保洁员终于在已经堆成小山的垃圾堆里找到了两个装有钻石戒指的蓝色小盒子,面对失而复得的钻戒,女失主情绪激动,“这对戒指对我们很重要,为了找回戒指,大家冒着雨在恶臭的垃圾堆中寻找,十分感谢大家无私付出。谢谢!”密不透风的雨衣,干净利落地紧张分拣,保洁员们满脸汗水,浑身湿透。大家没有一声抱怨,纷纷安慰失主:“找到就好,找到就好。”
  王辰华表示,我们请示上级后,通过调度工作人员,确保搜寻工作不会影响到老百姓生活垃圾的清运。“急人所急,我们肯定会想办法帮助到大家,虽然翻找失物很辛苦,但是几位师傅都说,人无完人,有时候我们自己也有粗心大意的时候,完全可以理解。能够帮市民找到这么有价值的失物,我们特别高兴。”
  除了块长外,另外8位善良的保洁员姓名是陈高良、朱再来、牛振华、刘有志、张伟奇、李长金、管开宇、龚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