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园林人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绿化管养能级

2021-05-24 08∶05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园林人认真对标全市绿化精细化管理要求,持续深化“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建设,积极营造“一街一景”,为建党百年献礼。
  抓培训提升管养技术。区社区绿化管理所于5月8日组织绿化养护管理技术培训,邀请区园林学会专家叶福鉴讲解植物嫁接技术,从嫁接意义、适宜方式和普陀区常见植物嫁接实例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并现场演示了月季和紫薇的嫁接操作。社区所技术管理人员,绿化养护公司作业层、管理层共计29人参加培训。
  勤修剪助力七一复花。为积极营造“花开上海,喜迎百年”景观效果,社区所所长周玲琴召集各养护队业务骨干,开展安吉拉、大游行等藤本月季示范修剪,重点示范花后修剪手法和二次开花点位布置工作。园林工人对标对表,剪除全部花序和果序,在花序下3-4 叶处(五片小叶)上方短截,重点保留外侧枝条,剪除枯枝、病枝、细弱枝、衰老枝及过密枝。至5月下旬,控花区域的月季花后修剪工作已全面完成。接下来,园林工人将及时开展药物防治,做好后续肥料跟进,保障“七一”期间的二次开花效果。
  美街区翻新花境景观。礼尚园位于礼尚路礼泉路东北角,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以“镶嵌在高楼林立的商业、住宅区之中的一颗绿宝石”为设计理念。区城投公司下属园开公司利用了一周的时间,完成了花园内850平方米花境翻种工作,采取点植与片植相结合的手法,精选以宿根植物为主的花灌木,实现“此花谢、彼花开,错落有致、富于变化和野趣”的季相景观效果。
  进社区传授绿化知识。近期,区绿委办组织开展了一次居住区绿化培训活动,邀请市绿化指导站王昊彬老师、区社区绿化管理所朱砚雯老师为长风新村街道各居民区、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绿化养护人员共计70余人进行授课。培训活动从居住区绿化的作用、绿化相关法律法规办法、居住区绿化管理要求等方面给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普及了美国白蛾的危害性、识别办法及应急处理方式。区绿委办为参会人员准备了上海市居住区绿化调整技术指导手册、美国白蛾快速识别宣传册和笔记本,方便参会人员记录学习。
  献爱心开展敬老服务。5月17日,区行道树养护队部分团员青年为真如敬老院的老人们排忧解难。接到敬老院求助后,正在实施剥芽任务的区行道树养护队迅速响应,团员青年还没吃完午饭,就马不停蹄地抵达现场。他们顶着烈日搬运枯枝、清理地面,利用忙碌的剥芽工作间歇,迅速完成清理工作,真切履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