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环卫凌晨出击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大风警报保障工作

2021-05-08 08∶05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环卫企业于节前实施“大冲洗、大整治”行动,却不料4月30日晚,大风突然来袭……
  劳动节  劳动最光荣
  为了应对大风天气给道路带来的污染,普环公司立刻启动应急预案。
  5月1日凌晨2点,各一线班组全员上岗,采取人机配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整治。
  在武宁路,环卫工人针对路面多处集中施工的情况,积极调度多辆冲洗车、三合一车辆,实施重点整治。环卫工人对道路和工程点的围栏积灰进行多遍冲刷;对于作业车辆无法整治的非机动车道,采取多人配合的方式,将道路上的泥沙污水推扫干净。
  从凌晨2点开始,普陀环卫工人用一丝不苟的辛勤作业,迎来了五一劳动节的第一缕晨光。一线职工连轴转、加班加点完成整治任务,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青年节 青年最热血
  5月3日,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风蓝色警报。普陀环卫再次启动应急预案,各自应急队伍迅速集结,提前清理道路下水口,为防止风雨带来的道路污染。
  5月3日晚到5月4日早晨,普陀环卫共出动547名一线职工,累计清理易积水道路45条、废物箱732个,清除排水口周边垃圾340个次,清理道路、废物箱垃圾74.2吨。
  在此期间,环卫青年身先士卒,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有的全力清运居民区装修垃圾,有的认真做好公厕保洁消毒,秉承“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力所能及为市民提供服务。
  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是一个普通又不平凡的节日。广大环卫工作者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用继夜付出的辛勤与汗水,默默呵护着这座城市的美丽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