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雾炮”精准瞄距离 春节“拜年”独特送贺礼——绿化市容热线认真做好节前环卫诉件办理迎市民称道

2021-02-22 08∶02 来源: 普陀绿容


  “雾炮”作为近年来环卫作业诸多新方法新手段之一,其喷射的水雾颗粒极为细小(微米级),可起到分解、淡化空气颗粒浓度、缓解雾霾影响等作用。
  春节前夕,有市民来电反映普陀区长寿路近叶家宅路一小区外环卫洒水作业水雾洒落到二楼居民晾晒在阳台上的衣被,希望停止作业。处置单位反馈称实为环卫雾炮车作业惹的“祸”,因该处居民楼临近马路且受风力影响,喷射水雾可能会飘洒至半高居民阳台。对此,处置单位很快通知作业车辆调整喷射角度,尽可能降低对居民晾晒衣物影响。考虑到临近春节,为确保市民能够度过一个安心年,市、区热线部门随后就相关诉求处置及长效管理情况进行了回访复核,诉求人反馈称整改情况较好,但其担心近期风大,即便调小洒水量,水雾可能还会影响到居民晾晒。为消除市民顾虑,并从市民体验度、感受度出发,就在除夕前一天,市、区热线部门再次协调作业单位,经充分调研和评估,决定在不影响环卫作业质量前提下,调整作业点位,要求雾炮车驶离居民楼一定“安全”距离后再开启喷雾作业装置,同时作业单位还主动向诉求人预留了联系方式,便于信息互通与随访,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能做到即知即改。绿化市容热线相关单位如此深度为民着想,回访诉求人时,市民表示十分感谢。
  面对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市绿化市容热线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始终将“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及时、高效、规范做好市民诉件办理,努力提升热线服务质量,全力维护绿化市容行业为民服务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