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即查即改解民忧

2021-02-20 08∶02 来源: 普陀绿容


  日前,普陀区长寿路某小区业主向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洒水车水量过大,弄湿晾晒衣物。
  接报后,区绿化市容局投诉中心第一时间要求作业单位进行核实。经核实,诉求人反映的车辆实为雾炮车。在进行控尘作业时,受风力影响,雾炮车的水雾可能飘洒到沿街阳台的晾晒衣物。针对此情况,相关作业单位已将雾炮车喷雾的角度调整至中道方向,尽可能避免对居民晾晒造成影响。
  虽然百姓诉求的工单已经回复了,但案件的后续跟踪处理仍在继续,为了更好地了解近期诉求人对于雾炮车调整后的感受,普陀区绿化市容局投诉中心于一周后进行实地回访,诉求人表示前几天情况转好,但因近期风大,实际效果不明显,雾炮车喷水作业依然对居民的生活有影响。
  对此,局投诉中心再次与作业单位进行沟通。作业单位随即优化喷雾作业模式,采取“居民区路段不喷雾,居民区以外喷雾”的作业模式。局投诉中心向市民预留了联系方式,后续将加强回访,密切跟踪作业模式调整效果,协助作业单位不断提升作业精细化水平,最大程度避免扰民问题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