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环卫全力做好春节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2021-02-19 08∶02 来源: 普陀绿容


  “今年,我们班组的工人都留守班里,在岗位上过春节。”普陀环卫曹杨班班长胡光英介绍说,班组成员积极响应倡议,留沪过节,留岗过年。看着写满97名工人姓名的排班表,胡光英的心里激动不已。“今年春节的排班,我们都是按照平时的来安排的。”
  早上四点,第一批早班的环卫工人在街头巷尾忙碌起来。清扫街面,清理垃圾箱......伴着晨曦的曙光,城市渐渐苏醒,他们也用干净整洁的环境来迎接新年第一天。“我们春节也是照常上班,虽然比较辛苦,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路面整洁心里也高兴。”从事环卫工做10余年的戴行英告诉记者,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有点遗憾,但看到城市在自己手中变得整洁、美丽,就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新来的副班长陈池宇在班里白板上画上了两个大红灯笼,灯笼上写着“春节”两个大字,两边还有福字和鞭炮,板上最亮眼的是一个憨态可掬的戴着口罩环卫工人卡通形象,充满了温馨的氛围。“我们班的全体工人就是一家人,大家都是兄弟姐妹。”胡光英自豪地告诉记者,班里的年味布置和年初一的饺子、汤圆,都是大家一起完成了,就是想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人辛苦万家甜,一家不圆万家圆。”疫情之下,众志成城的坚守,让这个春节更加温馨,也让万家灯火更加祥和。人安则国安,心安则家安,这个春节,幸福不减、温暖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