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举办“留沪过年”环卫工人专场活动

2021-02-10 08∶02 来源: 普陀绿容


  2月7日,一场以“心在一起、让爱回家”为主题的关爱“留沪过年”环卫工人专场活动正在普陀区长风新村街道举行。
  集体送祝福
  长风新村街道、普环公司、区新联会,游族网络、上海世好食品等机关单位和社会企业代表纷纷上台,为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峰向环卫工人致以诚挚的节日慰问和感谢。她表示,劳动者的奉献不可忽视,正是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才有了干净清洁的长风,希望大家留沪过年,新年快乐。
  共进团圆餐
  最热闹和最令人感动的场面是,街道领导和环卫工人一起共进团圆餐。餐桌上,陶峰亲切询问着工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她告诉大家,2020年街道设立的蓝骑士驿站为外卖小哥提供了很多便捷的服务,环卫工人在经过的时候也可以进去歇一歇,喝杯水。不仅如此,2021年街道还将继续增设这种爱心站点,尽量减少工人们在马路上寻找休息点、风吹日晒,为环卫工人打造更便捷的生活工作条件。
  我在上海挺好的
  “我已经7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38岁的修淑芹是“长风清道班”班长,来自黑龙江的她在上海已经22个年头了,对于过年坚守岗位这件事,修淑芹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一方面现在疫情还在持续,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是我应该做的。另一方面我们环卫工人是越过年过节越忙,没有办法回去,只能等过完年再找机会。而且过两天就要对马路整治进行检查,更需要我们保持工作的状态,交出满意的答卷。”
  凭着这份“闯劲”,修淑芹获得过“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十佳城市美容师”等多个荣誉称号。据修淑芹透露,今年除夕,她将和留沪的工人们一起在班里吃饺子,同时也会如往年一样,给爱人和女儿通过视频倾诉思念,并向爸妈视频拜年。
  “我们这个行业就是讲究奉献嘛!”来自江苏的环卫工人胡光英今年47岁,在沪工作10年了。在今年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她也响应政府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
  据她介绍,她和老公两人都是环卫工人,今年夫妻二人将一起在班里过年。“其实我们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家了,感谢街道这么重视我们外来务工的工人,即使不回家,我们也感觉非常温暖,很感动!”
  送“福”字、拍新年照
  活动现场,胡全等四位书法家用笔墨传情,书写了对环卫工人的新春祝福。随后,将他们亲手书写的福字送给环卫工人代表。
  来自浮玉影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则为工人们进行“益起拍”,为留沪过年工人留下最美瞬间,并当场打印送给他们,让他们用一张异乡照,向远方家人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