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建德花园口袋公园让幸福在街心转角不期而遇

2020-10-19 08∶10 来源: 普陀绿容


  建德花园口袋公园呈钻石型,位于普陀区长征镇花家浜路与棕榈路交叉口西北角,紧邻百合苑小区。小花园在原有的基础上融入了海派园艺的浪漫与精致,用纯粹和真诚,让居民能够感受到富有野趣的生活美学。
  进入口袋公园,原木色的背景,为周边建筑平添生气,远远看上去朴素而亲切。走进去,才发现犹如置身一处都市田园。周身被各类绿植环绕,手指触过,可感知粉黛乱子草的婆娑,石竹的婀娜。
  视线上方,原有的高大树木得以保留,巨大的树冠为花园搭建起天然的顶盖,甬路的设置呈规整的圆弧型,安静有序。大理石色道沿嵌入的座椅,与道路有机融为一体。空间的焦点是镂空的背景板,好似剪纸而成的画卷,曲线式的纹样,串联起百合、海棠、郁金香、紫荆、紫藤等花卉意象。橙色、黄色的铁艺太阳伞亦是整座花园的点睛之笔,它们仿佛从土壤中生长出来,与脚下的植物一起,在阳光下安静地舒展。天光漫过不规则花型的镂空,空间之内,视线所及,皆是柔和色块,正如丰收时节的江南。
  在植物的空间布置上,设计师着重考虑了长征镇的自然环境,三角梅、凤仙花、矾根、高低错落、疏密有致,旨在与周边的小区园艺融为一体,选取最适宜当地生长且管理较为容易的植物,模拟出自造天然的恬静花园。
  剥除过多的装饰,纯粹质朴,优雅圆融,带有原始而温暖的气质,让这处路口景点成为散步居民的休憩停留区。正如园林工作者不变的坚持,用纯粹的、真挚的心,换来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建德花园,这样隽永的美在各小区门头得以延续,正日益成为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