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猗园朱莲碧荷景点助推新时代能源发展

2020-07-24 08∶07 来源: 普陀绿容


  周敦颐的《爱莲说》“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诗句常读常新,荷花的风姿尤其让人沉迷。第八届上海荷花睡莲展上共展示了4组园艺造景,其中位于九曲桥南侧的“朱莲碧荷”景点引得游客纷纷驻足。
  景点以两扇漏窗屏风形成景观中心,五朵铁艺莲花雕塑,寓意“五福连连”;蜿蜒起伏的荷叶,如碧波般荡漾,衬托朵朵粉色的莲花,营造朱莲碧荷的流动之美。自然古朴的木质屏风、精工细琢的一朵朵栩栩如生的铁艺莲花、配上夜晚炫彩夺目的太阳能户外灯,错落多彩的植物花卉配置营造古典园林如诗如画的意境。在炎热的夏季为游客带来一丝丝清爽凉意。当夜幕降临时几十盏太阳能led球型琉璃灯、火烈鸟型灯,即插即用方便快捷,低碳节能,安全环保。助力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古猗园将积极顺应能源发展客观规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本景点将传统的荷花造景打造成科技与自然交相辉映的舞台,向游客展示园林文化和科技创新成果,提升园艺造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