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定向赛

2019-10-14 08∶10 来源: 普陀绿容

10月11日,由新闻晨报周到联合普陀区桃浦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链家主办的“寻找环保天使”垃圾分类公益定向赛在桃浦镇顺利开展。今天的活动分桃浦白丽生活广场为主会场,红棉路桃浦新村片区、阳光南片区、古浪路东片区为三个分会场,涉及到全镇的居村、企事业单位、机关联络员等400多人参与,大家积极挑战各类垃圾分类小游戏并捡拾垃圾,在欢声笑语中踏上环保旅程,为城市清洁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是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桃浦镇机关总支、桃浦镇团委、桃浦镇志愿服务中心协办,并且得到了3M的大力支持。

新杨园区居民现场合唱原创歌曲《新时尚之歌》,浅显易懂、朗朗上口。上海外国语大学尚阳外国语学校的学生精心编排了《垃圾分类我先行》情景剧,用新颖创意的策划和生动鲜活的形式为本次活动预热。随后,桃浦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陛宪宣布活动开始,桃浦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陈火春,桃浦镇副镇长唐建辉,上海链家市场中心总经理陈敏,新闻晨报全媒体经营中心总经理助理徐慧妮一齐举起发令枪,参与者们争先恐后地冲出起跑线,跃跃欲试。从垃圾分类题库箱中抽取卡片,摇转趣味垃圾分类大转盘,通过活动道具相框合影并发至朋友圈集赞,这些打卡游戏根本难不倒参与者,都能顺利通关。他们边玩游戏,边把沿途少许的垃圾捡拾放进垃圾袋,带至终点处的垃圾桶中并进行分类投放。

这次活动得到了镇综治办、桃浦交警大队、桃浦派出所、白丽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全程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桃浦镇机关干部和链家安全卫士也参与其中,积极引导活动的秩序和保障参赛者的安全。同时在各交通要道的路口都有活动志愿者指引路线和疏散人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目前桃浦镇垃圾分类成效显著,全镇已完成81个居住区206个垃圾投放点、67个分类减量房、81个两网融合服务点、8个湿垃圾处置点的建设工作。居住区每日清运生活垃圾超250吨,其中湿垃圾超100吨、干垃圾超150吨。每月定期给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培训和相关活动,基本形成“人人知晓、普遍参与”的社会氛围。为了响应垃圾分类工作,建设美丽家园,桃浦镇各居民区纷纷建立了 “新时尚”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迎春苑、石榴苑、新杨工业园区等都走在了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前端。

自《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已有3个多月,在桃浦的各行各业、各居村、小区中涌现出众多垃圾分类达人,他们以自身低碳环保行为影响身边人,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活动中,桃浦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陛宪,桃浦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陈火春,桃浦镇副镇长唐建辉为荣获“普陀区垃圾分类时尚达人”称号的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