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自己的暑假不够时尚?来普陀曹杨这里看看

2019-08-13 14∶08 来源: 普陀绿容


  一个完美的暑假,离不开一张完美的计划和一堆阻止你实行的原因,日历已妥妥的翻到了八月,温馨提示:你的暑期余额已不足一半,曹杨的小朋友们,你的七月,是什么样子?我在金杨园参加垃圾分类辩论赛!我在枫岭园参加变废为宝活动!我在南岭园绘出“新时尚”为啥小盆友们的暑假生活,如此时尚呐!
  自今年5月,曹杨新村街道启动了“践行时尚一路‘童’行”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让曹杨社区居民都能够知晓、了解、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项目依托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曹杨街道联合曹杨教育党建联建责任区、曹杨社区教育联盟,以“一班一居委”的形式,开展“小手牵大手”志愿宣传服务项目,并围绕新时尚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假实践活动。
  杏杨园:自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工作开始以来,有不少居民觉得湿垃圾破袋很不方便,特别是下雨天,一手撑伞一手解开塑料袋更是颇有难度。杏杨园就在暑期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空水桶变身湿垃圾投放器”活动。
  花溪园:花溪园结合一师一委以“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把垃圾分类宣传带进花溪园社区,参观改建后的垃圾箱房、体验定点定时志愿工作,引领小朋友大朋友一起携手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美丽家园。
  源园:源园组织朝春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进行小区环境整治,并将整治出来的各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既践行了分类时尚,也助力普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枫岭园:枫岭园联合“阿特妈妈”暑托班、组织朝春中心小学三(2)班、沙田学校六(1)班的同学,一起打响了“引领新时尚,我是垃圾分类小达人”美丽家园保卫战,进行宣传资料的分发、开展分类知识竞答。
  金杨园:兴陇中学的贾子薇老师带领七(5)班的同学们走进金杨园综合文化活动室,围绕垃圾如何分类,与社区“大朋友”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北杨园:北杨园邀请上海劲力律师事务所的金叶律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关于《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倡导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了解垃圾分类,改变垃圾的投放习惯。
  南杨园:南杨园组织辖区内的33名中小学生及多名家长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活动,通过专题讲座、颁发证书、互动游戏等形式,强化学生们的垃圾分类意识。
  兰溪园:兰溪园组织一班一委学生和社区学生及家长,开展了“法治分类,一路“童”行”主题活动。特邀请了曹杨司法所给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新时尚普法宣传靠大家”讲座。
  桂杨园:桂杨园将垃圾分类和城市定向赛相结合,让小朋友们在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做好学校、家庭和社区的垃圾分类小达人。
  北岭园:北岭园和兴陇中学八(1)班,开展了一班一居委“垃圾分类,携手共建志愿行”活动,共同为小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献计献策。
  南溪园:南溪园结合一师一居委、一班一居委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由朝春中心小学的金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然后化身小小宣传员、督导员,传播垃圾分类新时尚理念。
  南岭园:南岭园邀请曹村六小的学生一同参与“小手绘出新时尚、垃圾分类大梦想”活动,用画笔画出对垃圾分类、环保的理解,用一幅幅多彩的图画绘出新时尚的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