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区” 持续推进久久为功 ——普陀区召开垃圾分类达标(示范)街镇推进会

2019-07-29 09∶07 来源: 普陀绿容


  会议对前一阶段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普陀全区上下准确把握对《条例》实施新阶段的认识,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的“三个不变”和“三个变化”,即将条例“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即工作目标不变、工作思路不变、工作力度不变;工作方式从宣传引导为主向依法管理为主转变,工作重点从硬件建设为主向精细管理为主转变,工作重心从居住区为主向全区域辐射转变,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要求,普陀区上下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一盘棋”思想,攻坚克难、主动创新。要紧紧围绕“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区”的目标,持续推进、久久为功。进一步提升社会宣传动员的力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推动形成“多位一体”动员模式。要进一步提升“定时定点”过程管理的精细化,不断优化“一小区一方案”,平稳实现定时定点集中分类投放。要进一步提升湿垃圾收运体系的运转效能,提升管理精细化水平,确保全区湿垃圾清运工作实现常态化。要进一步提升资源化利用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全区湿垃圾末端处置能力,持续推进“两网融合”体系建设,打通“投、收、运、处”全程体系。
  会议表彰了普陀区首批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区、达标单位与文明达人代表。作为全市首批达标示范街道,甘泉路街道介绍了由该街道首创的“合阳十五条”“甘 垃圾指数”“泉 设施地图”等相关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