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路街道举办“分类新习惯,乐享新家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07-26 08∶07 来源: 普陀绿容


  7月20日上午,普陀区石泉路街道申兴华庭居委会(筹)联合中环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石泉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举办了“分类新习惯,乐享新家园”大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石泉路街道申兴华庭小区位于街道辖区的西南部,是原红旗村居民动迁后,刚刚交房回搬的新小区。新小区要有新气象、新起点,为全面执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深入开展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申兴华庭小区的居委会负责人、中环陆家嘴物业经理以及党员代表,就本小区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并对相关分类知识进行宣讲。党员志愿者们呼吁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去,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活动现场,街道代表与申兴华庭居委会负责人共同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倡议居民全民分类齐参与,共建申兴美丽家园。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为申兴华庭首支“时尚先锋队”14名志愿者进行授徽。现场还设置了丰富的游戏环节,各种趣味的活动吸引了现场许多居民及亲子家庭进行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此次活动结合了知识宣讲和丰富的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益处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
  为持续长久的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全民共同参与,长效管理机制奠定基础。在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的同时,引导居民成为推进垃圾分类治理的宣传者、倡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真正把垃圾分类源头落实到社区,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及居民文明指数共同营造美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