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28号提案的答复

史咏晶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为儿童建造更多免费公益游乐设施的建议”                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在公园建设和增加免费的儿童娱乐设施和项目,须有市局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无论是公益性还是商业性质的游乐设施,市局审批部门对游乐设置、运营、可行性等方面采取谨慎、从严的原则,对公园游乐区用地比例有严格的规定,对现有公园的游乐设施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或抽查,并将公园游乐设施的日常管理工作纳入公园年度绩效考核。

我区现有的近20座公园大多均是小型社区公园,面积均不大,部分公园是从原先公共绿地转变而来的,公园开放也是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纳凉,娱乐健身活动,观景为主,受公园地域条件限制无法为儿童开辟专门一片区域作为儿童游乐设施项目进行建设。近年来我区在对一些公园进行调整改造时,考虑到儿童这方面的因素,在一些公园设置了诸如滑滑梯等相对安全的免费游乐设施,如管弄公园,祥和公园,沪太公园,甘泉公园,宜川公园,海棠公园等。

目前长风公园公园作为我区唯一一座五星级,4A景区大型综合山水公园,同时也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公园之一,公园专门有适合青少年活动的游乐设施(有偿服务),同时为解决游客的实际问题,坚持更人性化,更贴近民意,为儿童提供更多趣味、健康,积极,向上的免费游乐服务,我局计划长风公园在今后的调整改造中将逐步恢复勇敢者道路,跷跷板,荡秋千等设施。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