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4402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体育局:

体育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利用绿地面积为青少年打造绿色活动空间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一贯秉承绿地建设中设置体育运动场地的理念,以缓解我区体育场地设施短缺的问题,为青少年离开了学校后可以有适合他们的户外进体育活动。

目前我区公园绿地中已经设置运行了一定数量的篮球场、露天羽毛球场等,曹杨公园的篮球场由体育专业管理部门运维,效果良好。目前在建的长风5A公共绿地已经基本完成1400平方米篮球运动设施,长风6A公共绿地、金泸绿地在绿地建设过程中为满足青少年运动需求,正在调整方案,由专业运动设施设计施工单位参与,引入多种具有智能化元素的、趣味与健身相结合的运动设施,南大外环部分绿地调整改造项目也将设置较大体量的户外足球场地。

绿化市容局在近年的绿地建设、绿道建设中与区体育局保持有良好的沟通,在运动器械、健身步道的设置中做到发挥各自专长、资源共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将对增加青少年体育活动场地设施方面进一步协调,尤其是建成后的运维机制、确保运营过程中的安全需要进一步完善。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0年3月1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