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4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民政局:

吴桂玲委员提出的关于“关于以深化“四百”走访活动为契机发挥社区服务溢出效能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是“加强社区卫生环境整治,强化垃圾分类投放理念,做实做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区绿化市容局将继续指导各街镇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用好党建引领下的“1+3+X”治理机制,深化垃圾分类与社区自治的良性互动。指导各街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的针对性,优化公共场所垃圾分类标识指引,重点加大对流动人群、住宅小区租户、个体工商户、家政从业人员等群体的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居民“我要分”的意识水平,助力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二是“适时组建“社区服务工作突击队”,不定时检查垃圾桶站周边情况,加强夜间督导”方面。在总结“房长制”、“桶长制”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区绿化市容局已会同区文明办、区房管局及各街镇,探索居委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保洁员共同参与的“三级房长”制度,实行提升分类实效和箱房及周边环境管理责任分片包干职责,将居住区垃圾分类工作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分类箱房,确保每一个箱房点位都有一支队伍在负责。“房长”可因地制宜采取“一日三巡”和“且巡且捡”的巡捡制或点位固守制等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区域内“标识容器破损”、“小包垃圾”、“垃圾满溢”、“混投混放”等问题管控。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1年3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