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6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体育局:

体育界别组提出的关于在苏州河普陀段水域开放水上运动中心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结合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提升黄浦江、苏州河沿岸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苏州河沿岸建设规划2018-2035》和《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以及上海市“一江一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的《苏州河两岸(中心城区)公共空间贯通提升建设导则(试行) 》,普陀区初步制定了《普陀区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强调按照“一张图、一盘棋;抓系统、补短板;出亮点、促集群”的总体思路,通过城市更新、人文建设和生态修复,推进普陀区21公里苏河滨水岸线建设,并制订了20项具体实施内容。区各委办局及沿线街镇均作为成员单位参与实施,区绿化市容局主要负责实施普陀区苏州河岸线公园的建设。

在《苏州河两岸(中心城区)公共空间贯通提升建设导则(试行) 》中,导则规范了活动场所的建设要求,提出规划建设连续、贯通、安全、人性化的滨水慢行系统,方便居民亲水近水等多种慢行活动的体验需求,同时满足社交休憩、运动健身、休闲娱乐、文化艺术、观光旅游等多种功能,提供类型丰富的活动场地,提供多样的活动功能。滨水公共开放空间应当满足人们日常活动、文化娱乐活动等多种功能,提供类型丰富的活动场所。活动场所包括城市广场、小型广场、运动场地、户外健身场地、儿童游乐场、户外剧场、人工沙滩、观景平台、口袋空间、主题广场等。建议贵局作为成员单位,将苏州河水上运动中心以及相应的岸上配套设施建设提请在《普陀区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中予以完善,绿化市容局将按照方案予以支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1年3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