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0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生态环境局:

台联界别组赵明提出的关于“加强全民环境教育体系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是“在社区内对回收资源进行精细化分类”方面。截止2020年底,区绿化市容局已指导可回收物主体企业在居住区设立38个智能回收箱,可对塑料类、玻璃类、饮料瓶、纸张类、纺织物类进行单独收集。下一步,区绿化市容局将指导各街镇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可回收物;并结合社区新基建要求,指导可回收物主体企业在有条件的区域进一步推行智能回收箱,确保智能回收箱的规范运营。

二是“在社区端还要加强垃圾分类的教育监管力度”方面。区绿化市容局将会同区文明办,指导各相关单位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垃圾分类理念“进社区、进村宅、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园”七进宣传活动。面向居住区租户和“996”上班族等难接受到社区垃圾分类宣传人群、家政从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引导。结合“光盘行动”、源头减量等工作,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1年3月1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