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16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公安分局:

庄华、周琼代表提出的关于严禁渣土车辆进入桃浦新村区域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自从真南路桥修缮通车后,我局下属废弃物管理所在审批渣土运输车行驶线路时,规定渣土车全部由真南路通行,绕开桃浦新村居民住宅区。因此,桃浦新村内已不是审批的合法线路,目前仍在桃浦新村行驶的渣土运输车属于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违规行为,由交警部门根据《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对相关运输车辆进行处罚。我局根据管理职能,将加大渣土运输企业的监管力度:

一、定期召开渣土运输专营企业管理会议,督促企业加强驾驶员的教育,按规定线路行驶,遵守交通规则,限速慢行、规范运输、杜绝污染,维护普陀区城区环境。

二、每年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区交警支队开展全区渣土运输驾驶员培训会,通过培训手册、PPT宣讲、现场测试等手段开展安全教育,提升驾驶员的职业道德、法律意识、安全意识。

三、联合区城管、交警支队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对桃浦新村实施定点联合执法,对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的渣土车及时进行查处,震慑违规行为。我局将违规情况记录在运输企业的诚信档案中,根据《关于规范建筑渣土启运强化运输过程管理的通知》(沪建管联〔2014〕527号)的规定适时采取“严管严惩”的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杜绝各类违规现象,努力提升普陀区的市容环境面貌和市民的获得感。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19年 3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