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3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汤志芸代表提出的关于“道路”盲点接纳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汤志芸代表针对加强管理“无名道路”所提出六条建议中,涉及我局相关职责的为第一条“将上述道路纳入政府管理和执法范围”和第五条“环卫和绿化专业清扫和养护单位的作业拓延至围墙”。

一、关于绿化日常养护管理

建议中所反映的无名道路、街面退界线、弄堂路灯,主要是我区在城市管理中遗留下来的三不管道路,结合近期由贵委牵头开展的关于梳理“三不管”道路、街坊道路、旧式里弄等日常缺乏长效管理的道路,针对该类道路的绿化现状,我局与各街镇联合开展了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其中,有明确产权主体管理的绿化,仍由原产权主体管理;失管失养的无主绿化,经协商无异议后由各街镇书面委托我局进行日常管养,当年度经费由贵委安排;遇特殊情况,贵委有专门意见的,采取“一路一策”制定专题方案。

二、关于环卫日常养护管理

“无名道路”纳入政府管理的事项已在年初由贵委牵头落实,截止3月18日已初步确认香泉路等64条道路纳入环卫日常养护管理。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贵委核定并移交的道路清单、面积等要素,按相关行业标准核定环卫作业任务量,指导作业公司进行规范作业,提升“无名道路”干净、整洁、有序,确保“无名道路”内外环境水平相一致。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19年 3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