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1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陈幸年、王红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打造岚皋路景观道路”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岚皋路全长2.2公里、宽约24米、双向四车道,南北走向,主要从中山北路到新村路,贯穿整个石泉街道,是普陀区一条重要的交通型道路。

一、近年来岚皋路建管情况

近年来,区绿化市容局对岚皋路组织开展了沿街商铺违规店招店牌拆建工作;在管理方面,通过强化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悬挂“四乱”以及不规范户外广告和非广告设施的管理,努力提升街面的整体市容面貌。

二、今年计划

2019年,原计划由区绿容局牵头岚皋路景观道路改造工程,但因区域道路整体规划等因素,改为石泉街道牵头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区绿容局协调配合街道。目前在梳理汇总前期走访调研、意见征询的基础上,已初步完成道路建设改造设计方案和居民意见征询工作。其中,道路整体景观元素和布局,包括绿化提升、人行道铺装改造、栏杆拆除更换、城市家具改造、店招店牌改造、桥护栏美化装饰、围墙美化等,都由专业设计公司统一设计。

设计主题为:流动生机,用流动的景观创造有活力的特色道路立面,打造美观且有特色的交通型道路。全路段分三段进行改造:第一段(新村路-铜川路):增加中层海棠体现植物特色;桥两侧增加花钵美化装饰;人行道重新铺装。第二段(铜川路-石泉路):增加环形雕塑;打造垂直绿墙;人行道重新铺装;绿化节点提升改造。第三段(石泉路-中山北路):围墙、店招提升改造;设施、城市家具提升改造;绿化节点提升改造。(此设计方案由区绿容局提供参考,最终方案由石泉街道确定)

针对代表提出的缺少道路隔离带、人行道宽度不一、建筑外立面颜色繁复等问题,石泉街道还将与区绿化市容局、建管委、房管局等单位充分沟通协调,分别从人行道、绿化景观、店招店牌、建筑物立面及城市家具等方面深入探讨,将各自专业领域的元素融合在一起,整体规划。建设完成后,该路段的整体形象将有较大提升。

三、下一步工作

在施工阶段,区绿化市容局将对绿化、店招和围墙等建设项目给予街道指导性建议、积极配合,确保建设工作顺利推进,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生活品质,创建特色品牌,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打下坚实的基础。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区绿容局将竭尽全力配合石泉街道,努力将岚皋路建成为与城市真如副中心建设相匹配的富有人文、优美的景观道路,进一步彰显社区生活品质的提升,更体现在社区人文环境的优化重塑,创建特色品牌,成为石泉打造“美丽家园、美丽街区、美丽楼组” 实施精细化管理中最靓丽的风景线。也希望你们能继续关心和监督我们的工作,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