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4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董美娣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完善苏州河两岸贯通工作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1年,普陀区将在““十四五””规划引领下,高质量打造苏州河两岸空间。结合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提升黄浦江、苏州河沿岸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苏州河沿岸建设规划2018-2035》和《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以及上海市“一江一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订的《苏州河两岸(中心城区)公共空间贯通提升建设导则(试行) 》,普陀区初步制定了《普陀区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强调按照“一张图、一盘棋;抓系统、补短板;出亮点、促集群”的总体思路,通过城市更新、人文建设和生态修复,推进普陀区21公里苏河滨水岸线建设,并制订了以完善两岸贯通为主的多项具体实施内容。普陀区各委办局及沿线街镇均作为成员单位参与实施。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在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建设工程中主要负责实施普陀区苏州河岸线公园的建设,同时负责两岸目前布局的9个公共厕所。结合苏州河岸线公园的建设,将在项目范围内优化道路贯通、完善公共厕所布局、增加沿河公厕总量,利用好市少儿图书馆、区青少中心、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等公共建筑的配套厕所,同时完善沿线厕所指引等标识标志,努力打造苏州沿河优美、舒适的公共空间。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1年4月2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