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6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陆盘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经费拨款及增加沿街垃圾箱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提高我区环卫经费拨款”的建议

为维护和提升我区环境卫生工作,近年来,区财政局根据我区工作要求及实际,在有限的财力情况下对区绿容局预算经费,尤其是对环卫养护经费等方面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切实保障我区环境卫生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在总体经费保障方面,2020年区绿容局部门预算支出134,950万元。2021年区财政局安排区绿容局部门预算经费139,653万元,比上年增加4,703万元。

在环卫养护经费保障方面。近年来,区财政局对环卫养护等不断加强资金保障。2019年区财政局安排区绿容局环卫养护预算支出35,662万元;2020年区财政局安排区绿容局环卫养护预算支出36,882万元,比上年增加1,220万元;2021年区财政局安排区绿容局环卫养护预算经费37,540万元,比上年增加658万元。同时,为增强预算安排的合理性,正在进行环卫养护经费测算。

今后区财政局将根据区情和测算结果,不断增强预算与环境卫生工作的匹配度,不断发挥财政资金的积极效用,立足职能、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二、关于“增加沿街垃圾箱”的建议

沿街废物箱投放方面,2019年至2021年,区财政局每年安排废物箱更新及维修费用。目前,我区共投入使用符合全市垃圾分类相关要求的新型废物箱约950个。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办法>的通知》(沪分减联办﹝2021﹞2号)的要求,区绿容局今年将对沿街废物箱进行投口改造,改造完成后,结合实际需求,在公交车站、轨交站点、路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增设废物箱。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