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6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陈峰、平萍委员提出的关于“挖掘苏州河历史底蕴、提升滨河空间功能、彰显海派人文情感、打造世界级水岸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是上海中心城区中拥有苏州河岸线最长的区,“苏河十八湾”尽享美誉。通过近年苏州河普陀段贯通和水岸空间提升的工作,苏河两岸生态环境愈发优美,设施布局日益完善。在此基础上,应进一步提高普陀区旅游资源的游客人文品牌认知度以及居民的认可参与度。

苏河岸线防汛墙形式已经改造完成,如有改造需求,绿化市容局将予以配合。同时加快推进苏州河沿线未建规划公共绿地建设进程,与苏河岸线跟腹地之间的交通做好衔接和完善。促进沿线单位附属绿地按照城市公园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开放。

苏州河普陀区段的历史文化特色丰富,在挖掘工业遗产、海派历史建筑、码头文化、里弄文化、红色文化、M50创意产业文化底蕴方面以及优化苏州河滨水景观环境、塑造步移景异的精致滨水空间景观方面,我局将努力为相关单位绿化景观提升需求提供的服务,完善串联各个旅游元素的苏河步道、提升河畔的可到达性、完善亲水空间,配合实现苏州河水上游览线路的开通。发挥绿化建设管理的主观能动性,丰富区域景观节点和服务设施,形成完善绿地景观功能系统。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3年3月1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