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野生动植物保护暨林长制工作会

2022年12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2 月12日下午,普陀区林长办、区绿化市容局召开普陀区野生动植物保护暨林长制工作会。区林长办副主任、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龚琴、各街镇分管领导、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区绿化中心传达了市绿化市容局近期野保工作要求,部署普陀区2022年“网盾行动”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提示,与会各单位表示将认真落实任务要求,积极开展野保巡查、整治、执法等工作,为维护普陀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区林长办针对今年普陀区林长制工作情况进行总结通报,指出各街镇林长制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要求各街镇在明年林长制工作中,能进一步转变思想,提高工作标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党建引领作用,将林长制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亮点。各街镇分管领导就林长制推行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在会上进行沟通和讨论。

最后,龚琴就明年推进落实林长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保持高位推动,分级负责,全力做好责任区域内绿化资源保护管理;

二、明确任务清单,落实包干责任,真正做到树有人管,责有人担;

三、持续齐抓共管,注重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实现绿化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有成效;

四、进一步夯实基础,加强日常巡查、业务培训等工作,配强配齐基层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