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3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陆力仁、朱钢、黄自强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提升苏河文化经济带,增强城区软实力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苏州河普陀段内目前形成的文创空间具有进一步提高和引领产业发展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应当针对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加以强化。

目前,苏州河沿河步道已经基本贯通,现有文化元素基本能够串联,我局将根据“苏河之冠”的规划、沿岸腹地互融等理念的后续推进,进一步支持提升文化产业的发展,为发展提供周边绿化环境服务,为必要的项目推进提供行政服务。

公园绿地作为文化经济带发展的一个重要阵地,将积极从新建改建、日常管理方面为文创活动提供基础条件和管理服务支持,与各部门一起打造苏河沿线繁荣活力的文化风景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2年3月1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