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2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毛项杰委员提出的关于“苏州河沿岸通达性与增设分级驿站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苏州河沿河步道贯通工程受现有市政道路限制,部分步道较为狭窄,少量步道尚需借用市政人行道贯通且完全没有绿化辉映,导致很多滨河节点尚存在安全出行、健康出行的痛点。系统性的完善苏州河滨河步道,最终实现苏州河沿线——腹地区域之间的无障碍通行、安全通行、健康出行,并为市民在“半马苏河”中增设驿站提供服务,能相对淡化上述弱点,增强水岸空间的通达性,激发更大的活力。

我局对于长风1号绿地与长风公园之间的空中串联有着美好的期待。该处需要在轨道交通15号线保护区与已建成的少儿图书馆之间寻求空间,届时,我局可结合长风公园改造提供步行桥建设的便利。对于跨越苏州河的人行桥梁建设和增设分级驿站的建议,我局将发挥绿化建设管理的主观能动性,积极配合项目的规划研究,为后续建设提供涉及绿化的行政服务,为景观建设提供意见建议,为后续相关的公共绿地建设早做计划,为今后的长效管理尽责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2年3月1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