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38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风公司:

潘晓琼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赋能苏河水岸经济发展带”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苏州河普陀段沿岸基本完成了全线贯通,21公里长岸线初步形成良好的景观面貌和舒适的休闲锻炼环境。未来需充分利用苏河水岸资源,进一步“挖掘百年工业文明,传承历史文脉,着力发展水岸经济,促进沿岸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

随着苏河景观的建成,多头管理造成难以应对逐渐出现的沿岸诸多不文明现象,严重妨害市容环境、破坏河湖生态、影响公共安全。我局将根据区政府苏州河沿线专题会议要求,主动加强绿化管理,尽力维护岸线优美、安全、文明的环境。积极配合持续优化苏河公共开放空间、建设苏河驿站、打造苏州河水上游览。我局将就空间优化积极发挥绿化建设管理的主观能动性,加大推进普陀区苏州河岸线公园建设的力度,丰富景观节点和服务实施,形成完善的苏州河步道运动、休闲体系。同时,积极配合完善部分区段的贯通标准和驿站建设,为相关工作提供服务,为景观建设提供意见建议,为后续相关的公共绿地建设早做计划,为今后的长效管理尽责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2年3月1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