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4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寿路街道办事处:

许惊鸿委员提出的关于“打造普陀区长寿湾“四宜”水岸特色经济区”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苏州河普陀段沿岸基本完成了全线贯通,苏河十八湾,岸岸有故事。长寿街道所处河段河湾尤为密集,沿河区域被冠之以普陀区的“苏河之冠”,具有建设成为超大城市宜居生活典型示范区、多元功能复合的活力区、尺度宜人有温度的人文城区、生态效益最大化的绿色城区的良好基础。

2021年,普陀区规资部门进行了“苏河之冠”总体规划的国际方案征集,规划对苏州河岸线的绿化景观、区域内道路绿化、公园改造等方面作业研究。我局积极参与了相关工作,后续,将结合“半马苏河”、“水岸经济”等元素进一步完善苏州河沿岸景观打造,推进区域内公园、绿地、行道树的调整改造和更新。

打造文化、旅游、商业、人居“四宜”水岸特色经济区是展现普陀魅力的名片。我局将就“四宜”水岸特色经济区建设积极发挥绿化建设管理的主观能动性,丰富区域景观节点和服务实施,形成完善绿地景观功能系统。同时,积极配合城市道路等完善工作,为后续建设提供涉及绿化的行政服务,为景观建设提供意见建议,为后续相关的公共绿地建设早做计划,为今后的长效管理尽责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2年3月1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