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0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文旅局:

慧觉、曹曙红、体廷等委员提出的关于“以喜闻乐见的多元艺术形式倡导生命教育, 打造新时代普陀区品牌公益项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重视生命教育倡导生命关怀是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责任,结公园绿地的建设,发挥公园绿地宣传教育的阵地功能,是生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局在普陀区创建生命教育的公益品牌缔造方面,将依托公园绿地的场所,为相关活动开展提供便利。结合公园、绿地志愿者服务,引申到生命教育这一方面。借助我国传统文化在公园绿地开展的活动,为如民族音乐、民族戏剧、国画书法等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供支持,将我国的文化内核与价值取向与生命教育进行融合,培养符合我国价值取向的人才。结合新建公园绿地,在专业部门指导下,融入生命教育相关主题,建设主题公园、绿地。

苏州河是养育了申城百姓的“母亲河”,更适宜开展生命教育,我局将积极发挥绿化建设管理的主观能动性,丰富重点区域景观节点和服务实施,形成完善绿地景观功能系统,烘托营造生命教育氛围。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2年3月1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