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毛项杰委员提出的关于“构建苏州河水岸客厅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苏州河岸线绿道贯通以来,滨水步道已成为了上海市民的生活岸线和品读上海文化的滨水文脉,激活了人们对于水岸生活完全开放的新需求。构建多层次空间格局,升级发展的水岸经济新模式,以生态渗透为纽带,丰富多样的延伸带,增强核心集聚、激发活力成为当前需要进一步开展的工作。着力打造“苏州河水岸客厅”,可以使苏州河沿线商业和办公建筑与苏河岸线的步道、亲水平台、绿化景观更好的互补和增辉,激发更大的活力。

我局将就构建苏州河水岸客积极发挥绿化建设管理的主观能动性,同时,积极配合沿岸建筑改造,完善客厅与岸线绿化带的纽带功能,为后续建设提供涉及绿化的行政服务,为景观建设提供意见建议,为后续相关的公共绿地建设早做计划,为今后的长效管理尽责尽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2年3月1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