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风5B、6B社区公共绿地设计方案》的批复

PF9305000-2012-004

关于《长风5B、6B社区公共绿地设计方案》的批复

 

普绿容〔2012〕32号

 

上海市普陀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你司上报的普国资公司〔20012〕18号文《关于上报长风5B、6B社区公共绿地方案设计的请示》已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长风5B、6B社区公共绿地位于木渎港河东侧,南起规划光复西路,北至同普路,东起规划建设的苏宁大御国际广场和中海紫御豪庭,西至木渎港河。绿地含木渎港河东侧20米防护绿地、6B地块规划公共绿地和云岭东路规划公共绿地,绿地面积约24784平方米。

二、原则同意所报长风5B、6B社区公共绿地方案的总体布局和设计构思。长风5B、6B社区公共绿地布局比较合理,经济技术指标符合规范要求,内容比较完善,满足城市滨河防护绿化带和云岭东路公共绿地的功能要求。

三、原则同意长风5B、6B社区公共绿地方案中规划经济指标。设计方案规划总面积24784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7375平方米,占70.11%,道路地坪面积7294平方米(含公共运动球场1330平方米),占29.43%,新建建构筑物占地面积115平方米(建筑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占地115平方米),占0.46%。

四、原则同意长风5B、6B社区公共绿地设计方案绿地和体育相结合。在绿地云岭东路北侧公共绿地设置两片公共篮球场,方便附近居民锻炼身体的需求。

五、总体布局优化方面

1、5B地块上的公共绿地位于苏宁大御国际广场专用绿地西侧,其布局既要互相呼应,又要体现公共绿地要求,并有明显分隔标志(如地形高低或绿篱隔断等形式),有利于产权分隔和日常养护管理。           

2、该绿地紧贴木渎港,道路平面和竖向设计拟充分考虑现有防汛墙设施和防汛通道要求,道路系统应为无障碍通道,应适当减少地坪面积。木渎港岸线现有柳树长势良好,应尽量保留利用其苗木资源。

3、绿地排水应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后确定排水方案。

4、植物配置要求有一定的特色,以上海乡土树种为主,适当应用近几年新引入植物品种,丰富植物配置和群落结构,木渎港沿线增加针叶类植物,优化其岸线的林冠线。

5、绿地布局力求简洁流畅。应有一定比例的游客休息避雨设施和园椅、垃圾箱等小品;绿地设计理念要体现以人为本,在形式和用材上要充分考虑实用、维护方便和低养护成本。

 

二○一二年七月二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