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桃浦科技智慧城中央绿地608地块景观设计方案的审核意见

上海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上报桃浦科技智慧城中央绿地608地块景观设计方案的请示》(桃浦智创城[2017]45号)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上海市绿化管理条例》、《城市绿地设计规范》等相关法规及规范要求,现提出审核意见如下:

一、项目范围

桃浦科技智慧城中央绿地608地块位于桃浦智创城内,东至景泰路,南至永登路,西至敦煌路,北至武威路,建设面积82506平方米。

二、项目定位和功能布局

608地块是中央绿地一部分,单块的景观方案和经济技术指标不完整,需充分考虑与中央绿地整体布局的单元空间关系,平衡各项技术指标,满足总体要求。

原则同意本项目功能布局,应以绿地生态效应为主。

三、主要建设内容和要求

同意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绿化种植、水系、园路铺装、配套建筑和其它配套设施(包括跨武威路上覆园林景观建设和跨永登路地下连通道建设,武威路下穿方案及永登路平穿方案结合道路工程另行审批) 

四、下一步优化意见

1、种植设计应体现植物特色,以乔木为主并做到常绿与落叶相结合,确保绿化覆盖率不小于70%。

2、建、构筑物应以功能为导向,单体控制为占地面积不大于500平方米,檐口高度不高于8米。

3、水体岸边2m范围内的水深不得大于0.7m,当达不到此要求时,必须设置安全防护设施。

4、根据《普陀区绿道专项规划》,真南路-敦煌路-新开一号河-景泰路围合设置绿道。本项目应落实《规划》,按照《绿道建设导则》等要求,进一步完善优化绿地道路系统。

5、贯彻节约型园林绿化理念,在用材、铺装上要充分考虑后期的维护与管理。

除上述要求外,本项目还应符合其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其中涉及环卫、防汛、环保、消防、交通、河道、市政及建筑规划等有关方面,请事先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本审核意见有效期为十二个月,届时工程未实施,又未申请延期的,本意见即行失效。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17年12月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