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2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城运中心:

任璐妍委员等提出的“关于普陀区数字治理应用场景开发与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基于沿街商铺乱丢垃圾造成废物箱满溢、居民投诉这一现状,区绿化市容局于2020年起探索并自主开发了“普陀区沿街商户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平台”,以解决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投放清运的“最后100米”难题。我局结合《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及市绿化市容局提出的“进一步落实细化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工作”相关要求,全力推进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工作,规范沿街商铺垃圾的投放,优化沿街商铺生活垃圾上门收集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模式,确保辖区内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通过实践和探索,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运全链条管理机制,建立了普陀区沿街商铺基本信息档案库,对接投放采集信息,利用定时定点小程序,构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运信息的“一户一档、一收运一台账”的管理模式,打造了沿街商铺、收运企业、管理单位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促进上门分类收集工作的长效管理,有效提升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目前已累积对全区沿街商铺完成系统录入10321条,覆盖十个街镇352条路段,发放感知IC卡2830张,向商户发送提示信息近18.5万条,向街镇管理部门发送警示信息107条。该系统将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收集与责任区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有机结合,切实强化了沿街商铺的信息管理和责任落实管理水平,提升道路面貌效果显著。

随着业务需求不断增多,平台也在不断的完善优化。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3年2月1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