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事业单位、普环公司、园开公司(长风公园、陀岭公司)、桃浦保洁公司: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及国庆、中秋期间我区绿化市容行业的安全稳定工作,防御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和19号台风“杜苏芮”双台风来袭,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平稳,根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关于做好迎十九大及旅游节、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沪绿容〔2017〕354号)和《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普汛部电〔2017〕2号)的工作要求,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 统一思想,提升站位

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抓好行业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形势,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确保我区绿化市容行业运行安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到人,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不发生政治、刑事、治安案件,不发生安全事故、火灾事故、交通事故,不发生非正常上访及群体性事件。

二、 各司其职,形成合力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分析,台风“泰利”将在未来几天给本市带来较为严重的风雨影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要求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从最坏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及时动员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和督促检查。要结合实际,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按照规定提前上岗,确保责任到人。

(一)做好各类户外景观广告的设施安全和信息安全管理,加强对高空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安全检查,督促业主对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落实安全措施;

(二)对全区各条道路行道树可能出现的倒伏、倾斜、断枝隐情,重点是树冠较大、风口、路口及公用矛盾突出地段的行道树做好绑扎加固;

(三)对各绿化工程及工地可能出现的绿化倒伏、倾斜、断枝隐情,做好扶正加固,确保施工工棚安全、工地排水系统畅通;

(四)要完善公园涉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消防及应对大客流的快速处置反应机制,在公园主要出入口设置安防设施,对园内施工工地采取安全隔离措施,抓好园内水上项目和游览车辆的安全营运;

(五)保障生活垃圾收运,尤其是湿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确保运输车辆的作业安全,及时清除路边进水口垃圾杂物,防止道路积水。

三、加强疏导,化解矛盾

提前认真分析本单位的信访稳定形势,要细致排查内部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努力化解各种内部矛盾。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积极稳妥地调解人民内部矛盾,真正做到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单位内部,对重点人员要落实稳控措施,防止发生集(闹)访事件。

四、加强值守,畅通信息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人员、责任、措施“三落实”。值班期间保持通讯联系和信息畅通,及时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生突发情况和重大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要及时到场妥善处置。10月1日至8日,各单位值班人员每天15:00前向局值班室报告当日情况,局值班室电话(传真):62859309;局值班人员每天15:30前向市局值班室报告当日情况,市局值班电话:63216701,传真:56567558。

  

 

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17年9月1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