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

现印发《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请认真贯彻落实。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1年1月21日



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本市、本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春节将至,冬春季处于病毒的活跃期、人物同防叠加期、持续抗疫疲劳期,且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大,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做好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提高思想站位,抓好组织领导

1、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密筑牢防线,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技防到位、人防到位,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确保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消除在始发状态,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二、 落实行业常态化防控责任,确保工作措施有力有效

    2、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环卫作业管理。加强防控垃圾管理,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居家隔离观察点(户)二类场所产生的防控生活垃圾实施“专人、专车、专运、专处”管理,确保防控生活垃圾直送处置末端无害化处置。加强公共厕所管理,指导各作业公司做好公厕消毒工作,重点部位消毒做到2小时/次,巡回保洁厕所做到4小时/次,同时保持良好通风,在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市民日常使用需求。加强粪便作业管理。针对可能存在的粪口传播风险,指导普环公司针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以及医院等高危点位的粪便清运作业,严格按照疫情期间“七步法”操作,规范粪便清运流程。

3、做好疫情期间公园、工地等场所管理。作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加强游客进出管理,引导游客有序入园,维护好游园秩序,严格落实提问检测、健康码核验、智慧引导、科学分流、现场管控等措施。A级景区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合理设置承载量,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加强对绿化建设、市容景观建设、环卫设施建设工地的疫情期间场所管理,做好宣传告知、指导检查等工作。

4、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城区卫生综合整治,开展越冬蚊虫控制,消除致病生物孳生环境。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依托居村“双结对”机制,加强结对居委社区防控工作联系。

三、 加强科学引导,提高单位防控管理和个人防控意识

5、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持续开展健康宣传,引导公众严格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的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机关事业单位将会议等活动控制在50人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各办公场所严格落实有关防护措施。提倡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等不适症状的尽量不参加。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尽量减少不必要、非急需的离境、离沪活动,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6、组织安排好疫苗接种等保障工作。按照相关要求,有序组织好重点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宣传引导,不断提高重点岗位人群的接种率。机关、各事业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相应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