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28日上午,普陀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出席,区相关委办局、各街道镇、相关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分类减量联办通报了上半年生活垃圾管理情况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绿化市容局解读《2022年普陀区生活垃圾工作方案》和新版市对区、街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考评要点。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真如镇街道、长征镇等部门进行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强调,要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持之以恒抓好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全面恢复常态管理。要勇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加快节奏、强化统筹,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恢复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各个环节的常态化管理。在居民投放环节,要进一步激发社区基层力量,用好防控期间楼组微信群的沟通机制,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倡导居民恢复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动全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尽快恢复如常。

二是聚焦年度目标,吃透考纲精准发力。各部门、各街镇要把考纲吃透弄熟,把考核的重点要点一一梳理,对标对表、精准发力。涉及静态管理的内容要确保不丢分,动态管理的内容要尽量少丢分,新增的考核内容要努力拿满分。要有每分必争的意识,全面梳理、全力补缺,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成效,提升年度考核成绩。要凝聚部门力量协同推进。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管行业也要管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要切实肩负起行业管理责任,对于机关大院、医院、学校、菜场、商场、公交枢纽等场所,积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垃圾分类工作;作业企业要对照工作要求和考核细则,精准补齐短板,确保专业考核取得较好成绩。

三是紧盯重点难点,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民反映强烈以及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加快整改落实,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要持续开展小包垃圾专项整治,绿容、房管、城管以及各街镇要加强配合支撑,做到信息互享,整合资源,明确清单,逐一拔点,年底前全区面上基本消除集聚性小包垃圾现象。开展好环卫作业扰民治理专项行动,环卫作业企业要认真分析,采用有效的手段,提升清运作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减少市民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