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0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陆地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动普陀城市管理更新精细化,推行社区改造要素清单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对于委员提出的在社区改造更新过程中推行更新要素清单的建议,我局表示举双手赞成,建议在“配套设施要素清单”中增加“垃圾分类投放点”项目。从2019年开始,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根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关于发布<生活垃圾收集设施设置技术要求>的通知》(沪绿容﹝2019﹞164号),我局制定了《普陀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减量房建设指引工作提示》,指导、协助街道镇开展居住区垃圾投放点改造工作,目的是希望在社区改造的过程中,规范小区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和绿化垃圾等各类投放点的建设,不断完善各类环卫设施配置,方便社区居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也便于物业做好各类垃圾的收集和管理。我局将根据垃圾分类工作要求的变化,继续做好相关指导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2022年3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