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废弃物管理所妥善处置垃圾清运噪音投诉

2021-04-21 09∶04 来源: 普陀绿容


  近日,普陀区废弃物管理所接到家住长寿路的市民投诉,反映悦达国际大厦和星方汇商场近段时间经常在深夜或凌晨清运建筑垃圾,产生的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对此,区废管所立即展开全面调查。经查,悦达国际大厦和星方汇商场物业方委托了2家本区装修垃圾专营作业服务单位实施装修垃圾清运工作,物业方与2家单位均签订了装修垃圾清运合同。区废管所工作人员当场告知相关企业,严禁在深夜进行作业,并对2家公司的车辆GPS开展跟踪调查。然而,在车辆GPS跟踪调查中,工作人员却没有发现深夜作业的行使记录。
  那半夜里的噪音究竟从何而来?普陀区废弃物管理所继续层层排查,通过周边居民的配合取证,终于在一个微雨的晚上锁定了证据——原来,相关物业在委托正规专营单位的同时,还私自联系了“黑车”!为掩人耳目,“黑车”每每在深夜或凌晨时分,违规进行装修垃圾清运作业。
  查实情况后,普陀区废弃物管理所立即将此情况双向告知区城管执法局,并于次日上午,联合城管部门对悦达国际大厦和星方汇商场进行联合执法整治。城管部门当场对物业方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谈话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涉事物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另一方面,区废管所再次向涉事物业和违规清运企业强调了装修垃圾清运作业要求,督促签约的装修垃圾作业企业遵守作业时间的规定,避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同时,城管部门还对私自作业的“黑车”实施了处罚。
  区废管所联合城管部门迅速出击,有力打击了“黑车”作业行为。市民对工作人员的处置结果表示满意。下一步,普陀区废弃物管理所将持续跟进相关企业整改落实情况,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还市民一个宁静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