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市容景观管理所常态化调研解民忧

2019-03-25 10∶03 来源: 普陀绿容

普陀区市容景观管理所党支部认真对照区绿化市容局“大调研”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在调研过程中听民声、解民忧,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进一步密切群众联系。

景观所党支部在3月初对中江居委会的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社区内有三株樱花树挤在绿地死角,既无人欣赏,又影响了一楼二楼居民的采光,居民们纷纷要求移植。景观所党支部当即通过局大调研工作平台联系了区园林养护企业。园林企业技术专家表示,3月正是树木移植的最佳时间。于是,景观所党支部当场就将移树事宜提上了日程。

于是,景观所党支部牵头,与园林企业、居委会、居民代表四方共同来到现场,实地查看樱花树的长势。技术专家表示,三株樱花树中,有一株符合移植条件,另外两株体形较大,需要出动吊车,但樱花树所在的小花园设有残障通道和栏杆,大型机车无法驶入作业,因此建议对两株大树进行修剪和扶正。此方案得到了居委会和居民代表认可。

两天后的早上七点,6名园林工人来到小区,迅速完成了樱花树的移树、种植、修剪和扶正等工作。看着樱花树搬了新家,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都露出了笑容。他们高兴地表示:“4月份能够看到樱花飞舞的情景啦!真是太令人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