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实施细则(试行)》政策解读

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实施细则(试行)》政策解读

一、为什么制定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实施细则?

根据《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普科合规范﹝2019﹞2号)文件要求,为支持、引导区内科技企业孵化器良性发展,对经区科委认定入库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绩效评价并对评价合格的孵化器予以资助。为明确科技企业孵化器(含众创空间等)绩效评价的扶持方式、考评内容及申报流程,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特制定此管理办法。

二、制定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实施细则的依据在哪里?

制定依据为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于2016年3月24日发布的《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财政局及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于2019年7月24日联合发布的《普陀区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普科合规范﹝2019﹞2号)以及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19年8月21日发布的《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入库管理办法(试行)》(普科委规范〔2019〕1号)文件的相关精神和要求。

三、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的扶持对象是哪些?

扶持对象为运营管理机构工商税务注册在普陀区、信用记录良好,且在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入库名单内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含众创空间,简称“孵化器”)。

四、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的考评内容有哪些?

绩效评价以孵化器的实际孵化成效、区域贡献以及落实相关工作的情况等作为评价依据,主要内容包括:

(一)孵化成效:主要考量孵化器当年新增的有效在孵企业数量和质量;当年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市级小巨人(含培育)企业、区级小巨人企业数量;当年新增毕业且落户普陀区的企业数量和质量等。

(二)区域贡献:主要考量孵化器在孵企业区域税收贡献增长率、在孵企业单位面积税收产出情况等。

(三)其他事项:主要考量孵化器当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完成区科委交办的各项工作情况等。

五.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政策的扶持方式是怎样的?

根据绩效评价情况,对符合要求的孵化器可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资助。

六.申报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政策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区科委负责编制和发布绩效评价申报指南,并根据年度市、区重点工作适时调整考评指标内容,孵化器按照申报指南的要求进行申报。

符合条件的孵化器依据绩效评价指标开展自评,并如实填报申报材料,在项目申报期内向各重点地区投资促进分中心提交申请。

七、申请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政策的单位一般须提供哪些材料?

申请绩效评价的孵化器一般须提供下列材料:1.《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申请表》;2.在孵和毕业企业清单及相关信息;3.其他佐证材料。

八、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政策的评审流程是怎样的?

1.各重点地区投资促进分中心负责受理绩效评价的申请、形式审查,对符合基本要求的孵化器出具推荐意见。2.区科委负责具体审核,组织或委托第三方开展专家评审,对孵化器年度运营情况、企业孵化培育情况及考核指标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形成评审意见。评审的具体安排由区科委另行通知。3.对经区科委审定通过的拟支持孵化器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公示有异议且短期内较难核实并释疑的暂不资助。4.经公示无异议的孵化器,报区支持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审核小组审核,对通过审核的孵化器予以资助并由区财政局按程序落实专项资金拨付工作。